2010-05  

今年的的泰式按摩之旅的計劃,是由去年2010泰國旅行後開始起頭的。所以去年已經去過的行程,今年便沒有再計劃過,但是看看之前紀錄下來的遊記,還是覺得不枉此行。2010年的旅行後的撰文,偷懶歸偷懶,重點的紀錄還是有的。我想再把這些舊記憶放上來,既可以博得我的會心一笑,也可以與大家分享當時旅遊的心情與趣事。

 

 

1.想把旅遊書撕爛

 
2010-01  

我強烈的懷疑作者根本就沒有來過這裡........
旅遊書裡的旅遊內容本來就有多變動,對於變化腳步稍快的城市,幾年前出版的旅遊書幾乎拿來墊桌椅都不會覺得浪費。
書裡介紹的旅遊指南,餐廳的菜色變了我可以接受,可能是換了新的廚師,旅館平空消失不見我可以接受,可能舊地重整改了頭換了面成新大樓。但如果一棟百年的古蹟從標示的旅遊地圖中消失了的話,我可能就會開始懷疑是不是這本書的問題。

我仔細查看了旅遊書裡的資訊,不管是地圖標示和文字的交通資訊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我感到十分的困惑,決定自己用腳來走出自己的地圖。最後,繞了好大一圈,我總算找到了我要去的地方,既不是書裡標示的地圖位置,也不在它的交通指南裡。 好吧,我暫時說服了自己這大概就是人為作業的疏失吧。等到我進到購票處買好了票後,我的心情簡直就是想把這本旅遊書的作者大卸八塊,把書撕爛丟到垃圾筒去算了(但不行…書是跟圖書館借的)。書裡明明標示的收費是10元泰銖,但我却被收取200泰銖。這個景點是這本旅遊書的地雷區嗎?從地圖,到交通資訊,最後再到門票收費….我說老兄,你到底是有沒有來過呀?沒來過就別把這個景點放上來湊數呀。雖說它的位置就在泰國國家博物館的對面,所有的遊客都自動省略國家藝廊這個景點,全都選擇去了又大又華麗的博物館(它的門票才100泰銖),但你也難保有人想要來這裡呀….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雖然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但我還是進去把它走完一圈才出來。
其實來這裡是為了照片裡那好大一顆橘子臉我才來的,但結果我的大橘子臉却變成金色的福相大嬸頭…..唉,我心裡實在是卡著一口苦水難以吞嚥下去….地圖,交通,票價,和照片…..全都是騙人的……

 

 

 

 

2.曼谷學作菜

2010-02  

待在曼谷有趣的一件事是,我可以不只做為一個局外的享樂者,也可以當個身在其中的學習者。舉凡烹飪,按摩,外語,甚至到泰拳訓練,只要有人想學,她都能夠使人滿意而歸。雖然我對臥佛寺裡的按摩課程深感興趣,但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只能優先選擇了泰國菜的烹飪課程。

參加這個課程果真沒令我感到失望。它非常的好玩。是我在泰國吃到最滿意的道地的泰國菜。老實說,雖然很多人對泰國的食物讚不絶口的稱讚,但實際體驗的結果,我却無法很享受在其中的美味。辣,酸,甜是泰國菜最突出的特色,但我的味蕾告訴我,這強烈的調味太過於刺激,不是感覺太辣,就是太酸,或者太甜。一個多星期下來,我沒吃的變胖,反而消瘦了一些。

在上過泰國菜的烹飪課後,先不管有沒有趣,至少它讓我真的享受到泰國菜的美味之處(最棒的是我還參與在其中烹飪的過程!)。我不用再告訴自己只吃改良式的泰國菜就好了,泰國菜也有它令我著迷的滋味呀。

 

 

3.Boxing Show泰拳

massage-03  

雖然有一個人被擊倒在地被人用擔架抬了出去,另一個人被擊傷在眉骨處,血染紅了對手的胸膛的畫面… 但坦白說,我還蠻喜歡看泰拳的。擂台上的泰拳打鬥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沒有一副硬要將對方打死的氣焰。年輕一點技巧差一點的拳手常陷入肉博戰的耐力賽,而老成的拳手大部份都是點到為止的技巧取勝。雖然受傷在所難免,但裁判總能適時的在拳手已得分後中止兩人的糾纏及過激的情緒。我尤其喜歡看拳手們在比賽前所進行的祈禱戰鬥舞,和只為表演的舞蹈不同的是,裡頭摻著更多"來真的"的氛圍。在場內買票入場的觀眾兼賭徒們情緒的此起比落更是一絶的另一場秀。一場近乎四小時的拳擊秀下來,我對於自己的位置是愈來愈不滿足,雖然我買的票已是VIP的位置,但我却羡慕起比我更前面的特別席,那種可以趴在擂台上的位置,更能去感受到拳手的出拳的力量與速度。啊,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坐到那個位置呀!

 

 

 

4.一天的開始-安帕瓦

massage-04  

我喜歡安帕瓦的清晨。因為那裡的人們是由祈禱和佈施的心情來帶領一天的開始。

看著店家的數量和店面擺飾,假日的安帕瓦應該是熱鬧非凡的,但我們到的時候却是它不做生意的平常日。清晨時分,除了朦上天未亮的深藍和守夜的貓外,街道上亳無活動的跡象。六點一到,設好的鬧鈴叫醒了滿臉睡意的我們,牙也不刷,臉也不打算洗,只拿了相機就往樓下走.....
由遠而近的黃色身影就是我們要等待的對象,手上托著鉢打著赤腳安靜的一步步走著,並停留在早就在等候他們的店家前面接受佈施.... 在寂靜清冷的街道上,這畫面像是升起了一股爐火般的溫暖,感動了我的心(...只可惜我的手上只有相機,行李裡能佈施的只有一包荔枝口味的Pocky,雖然我有佈施的心,但我仍然不敢把不莊重的Pocky拿出來.....)

很美的一幅一幅畫面,安帕瓦的清晨和百姓是帶著這樣美好的心情開啟了接下來的一天。在台北,雖然我們沒有這樣宗教性的儀式與生活,但我仍然想著如果每個人的一天開始也有他們一樣的心情,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學作菜 泰拳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