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_預備  

預備再啟程。再啟程要去的地方,是個真正遙遠的地方,不管是在心裡上的,或是地理上的距離都是。

為起程預備的我,倒不像是在跑道上蓄勢待發已進入渾然忘我狀態的跑者般對周遭一切充耳不聞的人,我反而開始努力讓自己放下身上可能有的緊張感,把注意的焦點轉移到自己之外的地方裡去。我想要放大眼睛地去看自己生活的四周,試圖要去分辦哪些是平凡但重要的細節,哪些是無關緊要却擾人不得安寧的騷動;去琢磨著哪些是我可以帶走的,哪一些是我想要帶走也無能為力的。

對於一段旅程能帶上,可以是多的,也可以是少,但我們總希望帶的是多的,就怕獨漏了什麼。但要知道再大的行李箱,能填裝的東西畢竟是有限的。可是若說大量帶走的是回憶呢,那可就不成什麼問題了。大腦的容量對於回憶來說就像是個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不管多少的畫面聲音影像都能夠眝放且可以隨時取用,重要的是回憶眝存起來不重不爛,越挖掘就越多越深入,像個無窮無盡的大寶藏般。當行李裝滿東西,腦子也裝滿回憶的那天,再啟程的日子應該就離我不會太遠了。

雖然我沒有比別人一天多出幾小時,但我總慶幸著時間待我還算寬厚,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去為啟程做好準備,為此我總是心懷感謝。我能敏銳的感受到,在我和我的目標之間的差距,了解到我所沒有的以及知道我可以為之而努力的事。對於這些事的體察和感受,我相信是老天爺藏在每個人身上的一份神秘禮物,幸運的是,我很早就發現了自己的。

我仔細地審視著自己來時的足跡,也慢慢地觀察起現在與自己切身交往互動的人群,同時回想哪一些風景是只存於想像還未曾親近的地方.....我將這一切開始編排在我的腦子裡,一筆一項的在增加著......在這段預備的時光裡,看來要帶走的回憶並不算少,是真的得花點時間和功夫去搜集了....。在啟程前這段時光裡,我還在台灣生活,旅行和預備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生活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