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nghai day4-1  

老實說,這次的上海之行是意外賺來的,上海它還不是在我計劃之中的旅遊地。雖然說沒有去過的地方我都想去,但它實在來的太突然,況且天數也少,所以即使知道要去上海玩了,行前也沒有對要去哪裡的計劃有太多的著磨。我唯一想到要做的事,就是告訴自己說,要是到了上海了就去為自己訂作一件旗袍吧.....

去上海訂做一件旗袍,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突然飛來的念頭。幾次旅遊的經驗裡,我發覺行李箱裡要是沒有備用著一件符合正式場合穿的禮服是不行的。合宜的裝扮出席相當的場合,不僅成為一種國際的禮儀,同時也突顯來自國家的教養與文化。幾經思量後,我發覺,再也沒有比帶上一件旗袍在行李箱裡來的更好的選擇了。

 

in shanghai day4-2  

 

相較於西式的小禮服,中國禮服或許更能展現東方女性的優雅與美麗。對身長,臀低的東方女生來說,旗袍簡直就是為之量身打造的設計,將身材比例不佳的缺點轉換成凸顯身段上的優雅曲線。中國文化、花鳥、圖繪、手工刺繡在旗袍上的運用又恰好與東方女性的黑髮黃皮膚的形象溶成一幅自然合宜的景色,不用多加說明的,那屬於東方的,中國的女性美與韻味就在一件旗袍的聯想中從看到的人腦中飄然而出。況且,就行李收納的方便性來說,旗袍簡潔的一件式的設計配上絲質輕盈布料也比其他服裝更易攜帶的。

雖然打定了主意到上海去訂製一件旗袍當作此行的禮物來送給自己,但人一到了長樂街上的旗袍店裡看到了架上旗袍售價,心裡還是忍不住咋舌起來....現成的,還不是訂作的旗袍,最便宜的標價竟是2680人民幣。老師傅手工的我明白,絲質觸感我有數,但這旗袍的價錢..實在也貴呆了吧。要是真買了一件,我在上海的旅行,肯定要靠借貸度日,況且訂製了後有任何問題,我還得跑來上海退貨.....我心裡精算盤一打後,便默默地推開店裡的大門,走出去吹外面的冷風了。

在離開長樂旗袍街後,心裡想著來到上海一圓旗袍夢是不太可能的事了。可誰知轉了個彎,不經意地就讓我在豫園的旗袍店裡給買著了...當然,這回價錢可平易近人多了。雖說是店裡現成的旗袍款式,但實際試穿之後竟也合身好看呢。上海的旗袍夢,我人生的第一件旗袍,終於給實現了,開心呀!

   

 in shanghai day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旗袍 東方女性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