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nghai day2-1 

在大伙都撐著眼皮早起參加團體一日遊的那個早晨,我却選擇了不合群的單獨行動-寧可亳無目的的閒逛在街頭。太趕的節奏不適合我,尤其是在旅遊的活動裡,速度打壞了人對空間的感知。漫步在街頭是好的,呼吸自然是好的,即使什麼事都沒有做,什麼觀都沒有光.......

 

若問我,倒底我喜歡什麼旅行?我會說,我喜歡的旅行方式,就是像生活般的那樣的方式-旅行生活,生活旅行。就只是到處走走看看,讓眼睛裡到處溜轉好奇,在這陌生的國度裡,這種旅行的心態,就足以讓人像一個孩子般油然地感到興奮和莫名頓生起嚐試的勇氣。然後,所有旅行中該留住的美好回憶便回自動地按著時間的順序到來,因此,我從不太操心"接下來......"

 

一個人看著地圖漫步在佈滿法國梧桐的街道上,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感覺。但我想,那是一種被美的幸福感充滿的感覺吧。樹葉掉光的梧桐樹,數不盡的枝幹向上指著,一株梧桐就是一座藝術作品,一排排壯觀的梧桐則建構了這城市最獨特的街景。走在上海的街頭,我有一種身處在浪漫法國的錯覺感。

 

in shanghai day2-4  

 

 in shanghai day2-5  

 

in shanghai day2-2  

 

不管我走到哪,那法國梧桐便延伸到哪,我似乎是走不到沒有梧桐樹身影的街的那個盡頭了。但還好,我也不希望自己走出這迷人的街景之外。

就這樣,一個早上到下午,我拿著地圖在這城市裡到處亂晃穿梭,直到地板襲來的冰冷將我的腳掌凍的僵硬,痛到受不了為止,我才肯罷休的不再前進。回返的路上,我硬是攔下了一位牽著腳踏車即將與我錯身而過的賣花老伯,買了兩束讓我心情更是大好的花束。然後,我才滿足的搭上計程車往飯店歸返....一路上看著隨車速後退的梧桐們,心裡不禁想著,有法國梧桐的上海,真是好吶~

  

  in shanghai day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法國梧桐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